sakura

总有那么一个人,值得你用所有去爱

【昊磊】我还爱你吗?

#昊磊only    现实向(可能会崩)

#勿上升  勿当真  不要骂我(。

#不知道几发完   看心情

。。。。。。分割线。。。。。。以下正文。。。。。。

吴磊坐在电视机前,今晚他很闲,准确的说是他推掉了两个杂志拍摄和电视中正在直播的颁奖典礼的邀约后,人为的很闲。不是他偷懒更不是耍大牌,而是他知道自己就算工作也拿不出什么好状态。他的心思早就飘到今晚华表奖的颁奖盛典现场了。

很奇怪吧,明明心思都在那里却刻意推掉了邀请,吴磊一边心不在焉的刷着微博一边嫌弃自己,矫情的一逼,怂的一逼。

年纪大了嘛,人总是会变的。年少时那种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冲劲儿早都被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给磨没了,如今的吴磊,沉稳,内敛,安静,还有些冷漠。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来那个可可爱爱的三石弟弟,变成了如今连营业的笑容都不愿意多来几下的冷酷王子、性冷淡禁欲男神。

偶尔抬头看几眼电视,听着主持人伟光正的介绍一个又一个影人同行和一部部参展影片,吴磊没什么特别的感想。今年他没有冲奖的作品,本来就算去也只是颁奖嘉宾而已。突然,一直昏昏欲睡的眼中闪过一丝光芒,在昏暗的房间中尤为闪耀。

镜头里同样年轻内敛帅气的男演员正在微笑着观看节目,今年华表奖最佳男主角的有力争夺者,26岁的吴磊爱了11年的那个男人,28岁的刘昊然。

......................................................

休息室里,吴磊一边打游戏一边用余光瞄着对面沙发上和工作人员聊的开心的刘昊然。

个子比我高一点,不喜欢。比我大两岁的原因罢了,过两年我就超过你了;

普通话比我好一点,不喜欢。我是个蓝方的孩子,还没变声呢,等我变成低音炮苏死你;

脸圆圆的,身上肉肉好像也不少,喜欢,我的身材比他好多了;

笑起来傻乎乎的,喜欢,看着就喜庆,很像一种犬类,要是没有三郎我就养一只了。

两样喜欢两样不喜欢,综合一下,完美抵消,so同事一枚,还是个第一次见面以后也不知道还会不会见的同事。

然而事情就是这样,总是有一些莫名其妙但又顺理成章的发展,一起玩有默契、加微信约游戏、玩着玩着约着约着,两个血气方刚模样姣好性格投缘的年轻人看对眼儿亲个嘴儿打个炮儿黏黏糊糊的就在一起了。

谁知道就是这么迷迷糊糊的两个人,迷迷糊糊的一段感情,居然维持了11年。

记得两个小屁孩儿第一次滚上床那晚,吴磊玩游戏输的一塌糊涂,撅着嘴蹬着腿在刘昊然怀里撒娇说再来一次最后一次,刘昊然咧着嘴搂着他一边亲一边哄说很晚了,亲着亲着俩人眼神都不对劲了,刘昊然哑着嗓子说,我现在有一个很冲动的想法,吴磊一把揪住他脸颊上的肉肉说,我现在有一套很完整的刑法,宝宝才16岁,你要这么禽兽吗 ?对面突然发情的柴犬一边说马上17四舍五入就是成年了一边直接上嘴开啃。

第一次的过程没什么值得回味的,吴磊半梦半醒的问某只砸吧嘴的柴犬,刘昊yan,你说我这么年少无知就跟了你,以后会不会后悔啊。

回应他的是一个紧紧的拥抱,至于说了什么他真的没听清,也许什么也没说,他实在是太累了。

................................................

“本届华表奖最佳男主角是---”

一句刻意放大音量的颁奖词把吴磊从回忆里拽了回来,这是今晚他坐在这里唯一的理由。虽然已经亲身经历过无数次,但是不可否认此时此刻他还是在紧张,甚至比自己坐在那个位置更加紧张,

“最佳男主角是-----刘昊然!”

呼。长舒一口气。

吴磊看着电视里发表感言的爱人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看到了吧,这是我男人,28岁的三金影帝。电视中的年轻影帝已经鞠躬走向了后台,典礼也基本宣告结束,吴磊开始数数,1,2,3,......301,302,叮铃铃——,手机铃声响起。不错,比上次百花奖快了不少。

“磊磊!你在哪呢?看直播了吗?哥帅不帅?”吴磊听着电话里兴奋的不行但是又刻意压低的声音,笑得温柔。“看了看了,敢不看嘛,特意请假看大帅哥拿奖”,“磊磊,”“嗯?”一直保持放松的吴磊突然绷紧了身体。

开心吗,开心,但是紧张吗,紧张。因为期待,所以紧张。

“等我啊,我庆功宴尽量早点跑,等我回家啊宝贝!”一颗紧张的心重回平静,“好,我等你。”

放下电话,吴磊自嘲的笑了笑。这么多年了,这已经是他拿的第三个影帝了,自己居然还像原来少不知事那样期待着,期待着听到那句话,期待着他能完成当初也许随口一说的一个承诺。

期待着刘昊然和自己的未来。

脱了力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吴磊莫名又想到了他们初夜那晚他那个带着娇嗔意味的疑问。人在安静的黑暗中就是喜欢胡思乱想。怎么办啊刘昊然,


我好像真的有点后悔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sakura | Powered by LOFTER